陆大闸蟹上市 中市抽验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日电)中国大陆大闸蟹今年重返台湾市场,台中市卫生局今天到梧栖渔港抽检,呼吁民众不要购买来路不明大闸蟹,并询问产品履历。

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科人员到梧栖港观光鱼市,抽检2家业者贩售的大闸蟹,要求业者提出产品履历,并带回样品检验氯霉素等5大类51项动物用药残留,检验结果约1个月出炉。

台中市卫生局食药科长陈淑惠表示,大陆的大闸蟹6年前被检出含禁药,因卫生署提高检验门槛,就无业者报关;业者最近通过卫生署检验标准,有9批通过报关,陆续进口上市。

陈淑惠呼吁民众避免购买来路不明的大闸蟹,并主动询问产品履历,避免在流动摊贩或路边购买生蟹,同时要询问市价,不要贪小便宜。

陈淑惠表示,大闸蟹买回家烹煮,要先以自来水彻底冲洗约2至3分钟,再烹煮。

卫生局提醒民众,大闸蟹每100公克约有80毫克的胆固醇,食用尽量1天不要超过1只,减轻身体负担。

鱼市一名王姓业者指出,大陆大闸蟹多年未进口,最近有不少民众询问,不少顾客指定要购买风味甜美的大陆大闸蟹。

王姓业者说,仍有民众对于大陆大闸蟹食用安全有疑虑,希望卫生局检验后能够提供相关检验证明,让合法产品有公信力。

梧栖渔港观光鱼市业者表示,目前大陆进口的大闸蟹市价,3两重每只约新台币200元、4两重约400元至500元、5两重约600元。10110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