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入出境 美国土安全部肯定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2日电)移民署今天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代表团官员3月初曾来台参访,多数官员对台湾处理入出境作业流程,表达肯定。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可望于美东时间2日上午10时45分(台湾时间晚间10时45分),在国务院全球观光旅游会议,宣布台湾纳入美国免签计划,最快11月享受赴美90天免签待遇。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说,今年3月间曾来台参访的美国国土安全部代表团,前往桃园、松山机场和金门水头码头,实地了解中华民国自动查验通关系统、人蛇偷渡查缉、护照鉴识等入出境作业流程。

移民署官员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参访结束后,对台湾入出境等相关作业流程,表达肯定之意。

移民署呼吁,民众还是要遵守前往美国相关规定,切记不能将护照提供给人蛇集团,以免影响美方对台湾定期评估,取消中华民国免签证待遇。

对于一般出境查验程序,移民署解释,民众出境前先至航空公司划位,航空公司会检查护照效期和入境国有效签证,划位成功后,民众持旅客登机证和护照,通过航警局人身安全检查x光机。

之后进入证照查验区,由移民署证照查验人员检视护照和登机证效期的真伪,确认护照是本人持有无误后,会在护照核盖出境查验章戳,就可登机出境。

移民署说,自动查验通关系统(e-Gate)及航前旅客资讯系统(Advanced Passenger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APIS)建置完成,能有效加速旅客通关速度和兼顾国境安全,有利于台湾获得美国免签证待遇。10110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