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支持双10国庆 称10月1日国殇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中国的国庆到底是哪一天,是台湾中华民国政府说10月10日呢?还是中共宣扬的10月1日呢?有大陆民众支持10月10日才是国庆日的说法,并认为,10月1日应该叫做国殇日。

四川角马俱乐部发起人李宇,在大陆最大微博网站上说:国庆是10月10号双十节,从法理上说,民国与这国我们只能认可一国!不然是犯罪!

角马李宇:“中华民国从法理上或者什么,他都还存在嘛,他的领土上是包括台湾、大陆,现在认可中华民国的(大陆民众也很多)”

与李宇抱有相同见解的还有湖南民众李先生。

湖南李先生:“在台湾的中华民国是正统、法统和道统的中国,是代表全体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政府。”

记者:“现在像你这种想法大陆民众多吗?”

湖南李先生:“多多,很多。”

大陆网友商战明在新浪博客上表示:1949年10月1日是华人的国殇日。

上海市民张先生:“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那天起,老百姓的权利都被剥夺了,那么就等于是要反过来说,是国殇啦不是国庆,从它建政以来60多年,全部都是以暴力和谎言治国的。”

湖北民众鄢先生则认为,中共其实并非合法政权,应该说中共当年犯了颠覆政权罪。

湖北鄢先生:“当年的所谓解放战争的话,它并不是一个正确的战争,它(中共)获得政权的方式也是不合法律的,按照今天的说法也叫颠覆政权罪啊,要是按照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它也是不符合的,今天的人也是不可以这么做的,既然今天的人不可以这么做,那当年这么做的人,就一定不是对的。”

大陆民众渴望能享有自由、民主的生活,百姓能安居乐业,能维护自己的财产及权益,他们表示,要过上这样的生活,就只能等到中共垮台的那一天。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