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警告 大堡礁珊瑚减少一半

【新唐人2012年10月2日讯】澳大利亚科学家研究发现,大堡礁的珊瑚数量在过去二十多年来,损失了将进一半。科学家警告,再不采取措施,再过十年,将会恶化到只剩下四分之一。

曾有海洋生物学家形容“珊瑚礁的功能和重要性,就像陆地上的热带雨林一般”。由此足以了解珊瑚礁的重要性。

澳大利亚汤斯维尔海洋科学研究所(AIMS)星期二(10月2日)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全球范围所有珊瑚礁正面临无数威胁,其中对大堡礁的影响最为明显。

海洋生物学家杰米奥利弗:“这项研究发现,过去的27年里,(大堡礁)珊瑚覆盖率下降了近50%。”

珊瑚大量减少的原因一半是热带气旋,超过40%归咎于冠棘海星,而海水温度上升只占了珊瑚白化原因的10%。

科学家认为,现在如果不采取措施补救后果堪忧。

AIMS首席执行官约翰•冈恩表示,“如不改变的话,在将来10年内,我们将看到珊瑚礁的珊瑚覆盖率再次减半。”

目前昆士兰省和各国政府,相继对大堡礁及其周围海洋区域,展开大规模检讨,包括逐渐增加的航运和城市发展,是否威胁到大堡礁的生存。

新唐人记者方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