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举债无度 葛洛斯批不再安稳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PIMCO(Pacific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操盘手葛洛斯(Bill Gross)直言,美国将不再是全球寻找安稳报酬的资金首要去处,除非支出和债务间的差距得到解决。

葛洛斯在今天刊登在PIMCO官网上的每月投资展望中写道,各大非政治组织都认同,“谈到债务和未来债务展望时,美国并非‘干净的脏衬衫’”。

他说:“美国实际上是个累犯,嗜吸远甚大麻或古柯碱的毒虫,时常以吸食预算冰毒(budgetary crystal meth)为乐。”

担任PIMCO共同投资长的葛洛斯写道,国际货币基金(IMF)、美国国会预算处(CBO)和国际清算银行(BIS)计算出“财政缺口”,也就是得用减支、加税或双管齐下来填补的赤字,让1国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率受到控制。

葛洛斯写道:“除非我们开始让这个缺口缩小,否则无可避免的结果将是我们的债务/GDP比率将持续攀升,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将印钞来融通赤字,通膨将接踵而至,然后美元势将贬值。”

他说:“债券将化为灰烬,股票绝对会一文不值;只有黄金和实质资产会在这个‘浴火之环’内当道。”

根据PIMCO官网报告,葛洛斯8月将规模2720亿美元的总回报债券基金(Total Return Fund)中美国公债和国库券占总资产的比例,从前月的33%大砍到21%。抵押贷款所占比重则从51%降至50%。(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