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免签 外长:活路外交成果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3日电)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表示,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是推动活路外交最显着的成果,民众常赴国98%都已涵盖在免签范围。

他说,外交部未来将持续推动,争取越南、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免签待遇。

美国已正式宣布将台湾纳入免签证计划,林永乐今天上午在外交部举行记者会,对此表示欢迎。

林永乐说,台湾加入美国免签证计划,这对中华民国整体国家形象、台美关系和对外工作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进展。

加上美国,给予台湾免签证或落地签的国家或地区已达129个,林永乐说,中华民国是美国免签证计划中第7个亚洲国家,也是唯一的非邦交国。

11月1日起,在台湾设籍的中华民国国民只要事先上网取得授权许可,赴美观光或商务停留90天内,不必再申请签证,林永乐说,外交部估算台湾民众每年可省新台币6亿元至9亿元的签证费。

林永乐感谢相关部会合作推动争取赴美免签,以及前外交部长、现任总统府秘书长杨进添和即将接任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的前驻美国大使袁健生的努力。

林永乐指出,除台湾民众素质获得肯定外,这也是推动活路外交最显着的成果。此外,美国高层官员访华层级近2年来明显提升,显见对台湾的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