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游客夜困山上 发生打斗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中国大陆“十一”长假各地旅游人潮“爆棚”,华山风景区昨天因旅客太多运输不及,几万人受困山区,并有游客与工作人员打斗,最后由警方疏导下山。

综合大陆媒体今天报导,人们常用“自古华山一条路”来形容华山险要;昨天这仅有的一条路,也被堵住了。

江姓游客向大陆媒体反映,华山风景区遭遇极为严重的旅客滞留事件,截至昨晚8时,由于缆车和中型巴士等运输力不足,仍有上万名游客滞留山上。

这名游客说,他买了往返车票,但下午3时左右就没有车了,景区内也没工作人员向受困游客解释,只能无奈选择徒步下山,走了7.66公里,那时已快下午5时。有媒体尝试联络华山景区总指挥部,直到昨晚9时左右才连系上。

华山景区总指挥部表示,不了解具体情况,只能说下午景区人比较多,有些游客情绪较激动,把自己几辆私家车停在进山口,不让巴士运载游客,在瓦庙沟附近出现游客与工作人员打斗

也有大陆网友昨晚在微博上表示,几万游客挤爆华山,管理陷于瘫痪,成千上万游客夜困山顶下不来,要求退票,与管理方发生冲突,场面混乱,警察已出动。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随后在个人微博指出,当地公安民警和当地政府300多人已上山营救引导游客下山,截至昨晚12时,受困游客已疏散下山。

大陆全国假日办公室昨天通报,进入中秋、“十一”双节长假第3天,各大风景区游客攀升,截至2日下午5时,纳入监测的119个风景区共接待游客575.5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成长29.21%。

报导说,除华山外,普陀山和三清山等风景区也出现游客滞留现象,无法及时返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