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在东亚集结航母战斗群(视频)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今天报导,美国海军第7舰队1日宣布,以两艘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为主的航母战斗群,正在西太平洋集结行动。美国海军这项宣布极为罕见。

报导引述美国海军第7舰队宣布,以驻防于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美军基地的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和以美国本土为母港的核子动力航空母舰“史丹尼斯号”(USS John C. Stennis)为主的两大航母战斗群,正在西太平洋地区集结演习。

报导指出,虽然美国海军表示,并非针对特定的状况才做这样的宣布,但可能与日本和中国大陆之间目前处于紧张状态有关。

美国海军表示,这两航母战斗群是为了守护美国及同盟国共同的海洋利益而展开行动,以未来能够机动因应可能情况。

航母战斗群的组成包括:核子动力航母与巡洋舰等。

1996年台湾举行首度总统直选,1995年至1996年之间台湾海峡出现危机之际,美国曾派出两艘航母。

图为 2011-07-27 上传的媒体参观美军基地的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