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落幕 乔治亚准备政权转移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乔治亚特比利西3日法新电)乔治亚在国会选举由反对党意外击败总统萨卡希维利长期执政的政党后,今天准备进行重大的政权转移。

萨卡希维利(Mikheil Saakashvili)有风度地承认在1日选举中意外落败,同时承诺协助获胜的“乔治亚之梦”(Georgian Dream)联盟领袖艾万尼斯维利(Bidzina Ivanishvili)筹组新政府。

然而可能出任总理的艾万尼斯维利已呼吁总统辞职下台,两人可能面临动荡的共治时期。

尽管执政党吞败,萨卡希维利预计仍将担任总统,直到明年总统大选为止;而他的盟友也警告反对党,不要引发可能有害国家的宪法危机。

1日选举将促成前苏联共和国乔治亚罕见的和平政权转移,国际观察员形容这次选举是乔治亚新兴民主政治的“重要一步”,乔治亚主要盟邦美国也对选举赞誉有加。(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