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访美前夕 昂山素季洛城演讲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缅甸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访美行程即将结束。她星期二参加洛杉矶缅甸协会的活动时,向在场的数千名听众演讲强调:缅甸必须发展出自己的民主。

在受到热烈欢迎之后,昂山素季与群众谈论对民主缅甸的愿景。

这名诺贝尔奖得主表示,她支持以协商与和解的非暴力方式,实现缅甸政权转移。

昂山素季:“民主有它的纪律,必须有一个渐进的过程。缅甸逐步形成的民主必须与人民的期望站在同一阵线。”

当被问到缅甸期盼的民主典范时,昂山说缅甸有太多可以学习的,包含像韩国、台湾、蒙古等亚洲国家的民主转移,但昂山强调缅甸必须发展出自己的民主。

一名听众表示,他们发现昂山素季的语言中充满着乐观和鼓舞。

昂山素季:“我回缅甸时,经过她被软禁的住所看一眼,那里好多警察、路障等等。今天看到她本人感觉非常不一样。”

昂山素季:“我想,她说的话真的很鼓舞人,她对未来也非常实际,知道该做哪些事情。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这只是开始而已。”

昂山素季的参访行程也包括与奥巴马总统会面。

此行,她还收到国会金质奖章,表扬她对民主自由的贡献。昂山预计在星期三启程返回缅甸,结束为期两周的访美行程。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