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高画素监视器 辨脸功能超强

【新唐人2012年10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日专电)英国是全球架设监视器数量最多的国家,现在使用高画素监视器,半英里外即可清楚辨识人的脸部,4年后数量预估将增加到近400万台,也引发人权争议。

英国官员指出,高品质的监视器画质可高达2900万画素(29 megapixels),甚至超过许多专业摄影使用的相机。

制造商的数据显示,到今年底,全英国约有12万9299台高画素监视器,到2016年预估将增加到370万台。

一项最近公布的报告指出,靠着画质良好的监视器画面,警方成功逮捕去年在伦敦暴动滋事的80%以上民众并将他们定罪,显示高画素监视器在警方维护治安与办案的重要功能。

不过,英国监察委员办公室(Office of Surveillance Commissioners)委员芮纳森(Andrew Rennison)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他担心高画素监视器可能引发民怨,政府必须有效管理。

芮纳森已被要求对英格兰与威尔斯地区监视器撰写相关管理报告,预定明年4月送交国会,他暗示将采用严格的管理办法,避免“老大哥”(Big Brother)监控民众的情况。

芮纳森计划咨询律师,了解英国使用高画素监视器是否违反欧洲人权法。

反对大量装置监视器的团体指出,过去4年地方政府花费5亿1500万英镑购买监视器,控制至少5万1600台标准式和高画素的监视摄影机,他们欢迎芮纳森的调查,但对他的报告不感到乐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