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 延任1年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3日专电)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最高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3日通过现任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延任案,拉斯穆森的任期延长1年至2014年7月31日止。

北大西洋理事会发表声明说,北约成员国继续支持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在相互合作的基础上完成北约任务、使命与目标。

随后拉斯穆森召开记者会表示,在他任内完成了许多有意义的工作,像是俄罗斯恢复在北约设置常任代表,成功地执行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决议,保护利比亚的百姓。

不过他说,北约仍面临其他艰钜任务,尤其是如何依据北约规划的时间表,在期限内使阿富汗能顺利完成移交,以及同北约的伙伴强化独特的连结关系,使北约的同盟能展望未来。

由于北约规划在2015年完全移交阿富汗自治,但拉斯穆森任期止于2014年7月31日,对此他说,2014年是领导权交接的合宜时间点,届时新任秘书长能综观全局,并执行自2015年起在阿富汗建置的新任务。

拉斯穆森表示,众所周知,现阶段在阿富汗的战斗任务将于2014年终止,之后将展开由北约领导的训练任务,所以这是落实和平路线图非常好的时间表。

根据规定,北约秘书长任期四年。北大西洋理事会可根据需要将秘书长任期延长一年。拉斯穆森于2009年8月1日正式出任北约秘书长,任期应于2013年7月31日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