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越界炮击5死 土耳其反击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土耳其阿克恰卡莱3日综合外电报导)土耳其军方今天炮击叙利亚境内目标,报复自叙利亚领域发射的迫击炮弹,造成土耳其边界城镇5名平民丧生。

这是历时18个月叙利亚境内武装抗争期间的最严重边界对峙升高。迫击炮弹击中土耳其边界城镇阿克恰卡莱(Akcakale)住宅区并造成伤亡后,土耳其展开报复反击。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为此举行紧急集会,讨论此情势。

土耳其总理艾尔段(Tayyip Erdogan)办公室发表声明说:“派驻边界地区的我国武装部队,根据交战守则和国际法,立即对这项可恶攻击做出回应,炮击雷达找到的叙利亚境内目标。”

声明又说:“土耳其绝不会坐视叙利亚政权危害我国国家安全的诸如此类挑衅行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土耳,维持与叙利亚的一切沟通管道畅通。他稍后发表声明,呼吁叙利亚政府彻底尊重邻邦的领土主权,以及终结对付叙利亚人民的暴力行动。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对叙利亚的越界迫击炮攻击表达愤慨,并称华盛顿当局将会与土耳其讨论未来因应行动,并形容暴力冲突扩散是“非常危险情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