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打造品牌 施崇棠提3趋势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4日电)华硕电脑董事长施崇棠今天表示,成功打造品牌,关键为适时因应趋势做调整。他提出包括混合工作与生活、切勿失真及简洁有力等3大趋势。

经济部今天在台北市立美术馆举行台北世界设计论坛,邀请到施崇棠品牌“心”体验为题进行演讲。

施崇棠表示,华硕在台湾已有23年历史,主要以主板和笔记型电脑著名,最近开始推动平板电脑;过去以来,他所学到最宝贵的教训,就是要视大趋势变化弹性调整,以促使公司永续发展,保持竞争优势。

施崇棠并提出他认为在打造品牌过程中,需重视的3项趋势。

施崇棠认为,第一个趋势即为混合工作和生活。

他解释,随着科技发展,个人电脑广泛被使用,生活和工作的界线变得模糊,甚至两者有时难以区分,消费者生活方式变为多面向,因此需迎合消费者多重生活方式,让消费者可选择现在要工作、学习或玩耍。

施崇棠指出,第2个趋势即为打造品牌时不能失真,并且要公平,由于消费者现在取得资讯容易,已不再是被动接收者、而是主动影响者,可以就产品设计、沟通模式或零售管道表达意见,品牌不再是单行道、而是双向道。

他强调,身为品牌打造者,一定要做到提供给消费者的产品是真实、准确的,若有夸大不实的做法,会发现消费者无法为你带来正面品牌形象,甚至会有负面影响。

施崇棠提到第3个趋势为“简洁有力”;他认为,现在消费者期待一切都要简单好用、直觉就能使用,并且可无缝整合至生活中,已不再愿意等待、学习繁琐的操作模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