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车超高 撞断人行陆桥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4日电)一辆拖板车载熔铁炉今天行经台一线斗南路段,因高度过高撞上人行陆桥底部,桥梁应声折断,无人受伤。

云林县警察局斗南分局指出,凌晨2时左右,林姓司机驾驶拖板车载运熔铁炉,从高雄北上开往苗栗,行经台一线省道斗南路段、侨真国小前的人行陆桥,因高度过高撞上陆桥底部,陆桥应声折断。

警方指出,陆桥限高4.6公尺,拖板车高度4.76公尺,依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罚款新台币3000元至9000元;而大型车辆应走外环道,却直行进市区,未依规定车道行驶,再罚3000元至6000元。

警方表示,距离事故地点不到50公尺处,北上大型车辆本该左转外环道,但是拖板车却直行进市区,且走内侧道,没走外侧道,结果因超高而撞上陆桥,有关桥梁毁损及现场清理求偿事宜,由斗南镇公所处理。

林姓司机表示,一路北上都走省道,经过多个人行陆桥,限高也都是4.6公尺,都顺利通过,不料来到斗南路段,车头已过,载运的锅炉顶部却撞上陆桥,怀疑路基高度较高。

拖板车撞断人行陆桥现场,幸好交通及时疏导;而事故发生时间在凌晨2时,侨真国小上学的小朋友上午在导护老师指引下安全通过,未发生其他意外。

斗南镇公所表示,这座陆桥桥龄超过30年,早有拆除之议却未实现,意外发生后请县府协助清理,希望在下午国小放学前完成,以维安全;至于是否重建要看地方民意及预算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