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骇客恐入侵 谷歌警告用户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全球搜寻引擎龙头Google近期侦测到“数以万计”源自中东地区的新一波骇客攻击,因而对用户发出警讯,提醒他们可能遭到怀有敌意的政府发动网路攻击。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Google发送讯息给在国际关系、发展和其他敏感领域任职的用户,通知他们最近有人暗中监督他们的线上历史纪录。

Google经常成为骇客目标,因为Google不单着重搜寻,同时也提供用户其他服务,譬如电子邮件、地图和全球最受欢迎的网页浏览器之一Chrome。

根据“纽约时报”(NYT),Google本周发送警语给可能成为骇客目标的用户,内容写道,“警告:我们相信国家资助的骇客可能企图侵入你的账户或电脑”。

这不是Google第一次侦测到疑似由国家政府发起或支持的不友善网路活动。

Google今年6月首度对少数用户发送网路安全警讯,但随后展开的调查显示,安全漏洞比先前所预期的来得多。

Google安全人员威塞克(Mike Wiacek)告诉纽时:“数以万计新用户”将收到警讯,提醒他们账户遭到入侵

在推特(Twitter)宣布自己收到警讯的人包括国安记者和国际智库员工。

威塞克指出,国家资助的骇客攻击特别常源自中东地区,网路间谍在中东“许多国家”十分活跃。

他拒绝说明哪些政府涉嫌主使网路间谍活动,但巴林、伊朗和土库曼共和国等国,最近被控透过网路暗中监督异议分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