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含氯霉素 最高可罚6百万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云林4日电)新北市卫生局抽检早餐店汉堡肉、市售扛丸含氯霉素;云林县卫生局表示,肉品来源为云林元长,业者最高可罚新台币600万元。

新北市政府卫生局抽验早餐店食材,猪肉品部分有2件不合格,1件汉堡肉被验出含氯霉素9.3ppb,上游货源来自嘉义市等地;另1件汉堡肉丸被验出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0.4ppb,货源来自云林县。

嘉义市卫生局表示,被检出氯霉素9.3ppb的肉品,原料来源为嘉义市一家商号,经查这批400公斤的猪肉来源为云林斗南一家农产公司,肉品已全数售完,市卫生局已移请云林县政府卫生局追查来源。

云林县卫生局则指出,斗南这家农产公司供应的猪肉,是来自上游元长工业区一家屠宰场,由于氯霉素可能导致再生障碍性贫血、红血球发育不全,甚至会导致心脏衰竭,依规定肉品“不得检出”。

卫生局表示,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0.4ppb的汉堡肉丸是来自斗六市,业者的原料猪肉来自台北贸易商所进口的美国猪肉,这批数量136公斤的美国猪肉,已被制成260公斤的猪肉丸,且全部销出。

云林县卫生局表示,新北市卫生局抽检市售扛丸含动物用药氯霉素,货源来自云林、新竹市和彰化县;其中,云林县供应商为元长西庄一家食品厂,上游也是元长工业区的屠宰场。

对于辖内屠宰场提供含氯霉素原料肉品,云林县卫生局将依食品卫生管理法向业者开罚,处6万元以上、600万元以下罚款。

卫生局表示,氯霉素禁止使用在猪只,会验出氯霉素,表示养猪户违法用药。

除了对上游供应商开罚之外,卫生局也将要求供应商提供所有养猪场资料转交农政单位追查、监控养猪户,从源头进行管理,并吁请养猪户要有道德良心,不要违法用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