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航空城计划带领台湾起飞

【新唐人2012年10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4日电)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今天说,推动桃园航空城计划,将带领台湾经济再次起飞,除提振国内景气,也带动台湾产业升级转型。

行政院成立“行政院推动桃园航空城核心计划专案小组”,下午举行第一次会议,由兼任专案小组召集人的江宜桦主持。

专案小组会议主要进行桃园航空城核心计划专案报告,也讨论未来航空城用地取得及都市计划、整体开发建设及产业规划与招商等议题。

行政院表示,为全面展开桃园航空城核心计划各项工作,航空城专案小组分“都市计划及用地取得”、“开发建设”及“产业规划及招商”功能分组,分别由桃园县政府副县长、交通部及经济部次长兼任召集人,各分组将视需要设置工作小组。

行政院说,经济部次长杜紫军报告产业规划及招商分组初步构想指出,将来进驻航空城产专区业别,将包括物流专区、国际医疗专区、复合休闲园区、高值化制造业、精致农业、区域技术服务总部及其他支援产业(如金融保险等)。

江宜桦指示经济部在招商分组讨论时,务必广泛征询业界意见,他期盼桃园县政府掌握地方真正需求,将桃园县景点、产业与特色纳为航空城规划时的重要参考,创造最大效益。

行政院说,桃园县长吴志扬、桃园县议会议长邱奕胜及桃园地区立法委员等人,昨天拜会行政院长陈(冲),表达地方对航空城计划的期盼;陈(冲)允诺将地方建议纳入研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