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价连6月上扬 单月涨幅创6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美国房市再传捷报,单月房价年度涨幅创下过去6年来新高。根据房地产资讯公司CoreLogic公布资料显示,全美8月份房价持续走扬,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6%,创下过去6年来最高的年度同比(按:即与前一年同期相比)涨幅。

此外,若与7月相比(按:即“环比”),房价也出现0.3%的增长,也是连续6个月房价出现成长走势,显示美国房市自年初触底反弹后,继续维持稳定回温的复苏格局。

在CoreLogic调查的全美100个城市当中,过去一年来,房价出现下滑的城市仅有20个。

若以州为单位来看,过去一年来房价成长最多的地区为亚利桑纳州(Arizona)、爱达荷州(Idaho)、内华达州(Nevada)、犹他州(Utah)与夏威夷州(Hawaii)。

亚利桑纳州的房价上涨幅度达18.2%为全国最高,不过主因则与当地房屋供应量相对较少、银行法拍屋减少、且当地房价原本偏低有关。

房价下滑最多的地区则是罗德岛州(Rhode Island)、伊利诺州(Illinois)、新泽西州(New Jersey)、阿拉巴马州(Alabama)与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

“房市成长的地区性差异越来越鲜明,现在只有6个州的房价出现下滑迹象。”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Mark Fleming表示。

过去几个月来,美国房市频频出现正面的利多讯息,包括房屋销售量持续成长、房价连月稳定回升、民众对房市前景抱持乐观态度、建商信心指数稳定增长等,都为美国房市持续注入强心针。

尽管房贷审核流程依然严格,银行银根持续缩紧,但史上最低的房贷利率,也促使真正能负担起房贷的民众愿意逢低入场买进;加上全球景气混沌不明,行情处于低水位的美国房市也因而吸引全球大量资金前来停泊避险。

根据多位市场人士曾透露,由于中国政经局势陷入前所未见的低潮与暗潮,因此促使许多富豪、贪官纷纷急忙将资金外移至海外避险,而美国房市正是这些中国资金的主要避险地点,因此去年中国已经成为美国第二大外来房市买家,仅次于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