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加代表处国庆酒会 场面热烈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4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加拿大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3日晚间,在渥太华罗瑞尔城堡饭店举行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双十国庆酒会,场面盛大热烈。

应邀出席贵宾包括加拿大政界、学术界、企业界、新闻界、侨界重要人士超过500人。

今年8月1日刚抵任的中华民国驻加拿大代表刘志攻,偕同夫人及代表处人员在酒会现场欢迎接待来宾。

酒会在锣鼓声及祥狮献瑞祝福的欢愉气氛中揭开序幕。刘志攻首先代表中华民国政府与人民向与会贵宾表达欢迎之意。

刘志攻说,台加自1991年重新建立实质关系之后,各项双边关系与合作计划均大幅进展。2011年台加双边贸易额66.7亿美元,台湾成为加国在亚洲第4、在全球第12大贸易伙伴。

他说,2010年4月双方签署青年度假打工协定,同年11月加拿大给予台湾人民免签证入境的待遇之后,台湾旅客入境加国的比例跃升了15%,成为加国第7大外国旅客入境国。

刘志攻表示,任内将走遍全加各省与地方,利用每个机会与加国各级政府、学术、商业界以及一般大众深化彼此关系。

刘志攻指出,9月6日台加庆祝双方建立科技合作关系15周年纪念,也签署下一个5年的合作备忘录。接下来他将推动避免双重课税、投资与贸易保障协定,最终希望完成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出席酒会的加国移民部长肯尼(Jason Kenney)表示,在免签与青年度假打工协议实施之后,双边关系更加紧密,他期待与刘志攻以及团队继续合作。

仪式后刘志攻与所有贵宾一起举杯并切蛋糕,祝福中华民国国运昌隆。(本文附照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