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驻巴西圣保罗举行双十国庆酒会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4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巴西圣保罗经济文化办事处昨晚于圣保罗台北文化中心举行101年国庆酒会,当地政府官员、议员、外交使节、友台人士、侨领等近250人出席。

当晚8时开始,全体恭唱中华民国与巴西国歌,接着由驻圣保罗经文处长陈宗贤致词,他表示,中华民国在2011年成为“世界卫生大会”(WHA)的观察员,意义重大。

还有近几年政府积极推动让中华民国参加攸关飞航安全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以观察员身份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会议,都是为拓展多边关系,秉持“活路外交”原则,扮演好国际公民角色。

陈宗贤相信,虽然中华民国也不能幸免地受到全球金融风暴影响,但全体人民定能力争上游,脱离困境,走出崭新光明的一片天。

接着由圣保罗中华会馆理事长暨侨务委员关冰如致词,她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表示因为他们的壮烈牺牲,才有今日大家安居乐业的生活。

圣保罗州议会副议长羽藤(Jooji Hato)代表州议会致词祝贺中华民国101年国庆,他相信双方紧密合作,无论是经贸还是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都为双方带来巨大利益。

随后,现场大萤幕播放“跨越一百,再现风华”影片,呈现台湾社会文化多元发展的不同面向,让与会来宾一同见证中华民国的各项成就。

此外,还有侨胞子弟的热舞与歌唱表演,为现场添加许多欢乐气息。

昨晚出席国庆酒会的外交使节包括巴拉圭、多哥共和国、缅甸、纳米比亚共和国、菲律宾等驻巴西大使与总领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