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红茶季 金龙山拂晓品茗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5日电)南投县鱼池乡公所今天拂晓出击,在金龙山旭日美景、动人乐章及红茶飘香的氛围中,宣布2012日月潭红茶文化季开跑。

鱼池乡槌仔寮金龙山以云海景观受欢迎,尤其清晨叠嶂缥缈、如诗如画的景象更是让摄影人士惊艳,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及鱼池乡公所特别在当地整建步道、设置观景亭,成了日月潭周边新兴景点。

鱼池乡公所选在金龙山旭日东升时分,在观景二亭举办别开生面的旭日音乐会,邀请乡内私立三育中学管乐团,在壮阔的旭日美景中演奏悠扬乐曲,现场并备有茶席,提供日月潭红茶与到场民众分享。

金龙山今天天气不错,旭日约在清晨5时48分露出首道曙光,可惜近日未下雨,湿气不足,并未出现云海景观,不过,仍吸引上百名民众及爱好摄影人士上山体验这场难得的红茶飨宴。

日月潭红茶文化季13日将在日月潭向山游客中心举办“日月茶会”和“茶与茶点”展售会,结合品茗与艺文表演迎接游客。

另外,10月20日于台中公园举办一场红茶特卖会;21日于鱼池乡假日休闲广场有红茶评鉴颁奖及红茶慈善拍卖会,拍卖所得将全数用于公益或红茶推广。

乡长陈锦伦除了邀请各地民众参与日月潭红茶文化季活动,也强调日月潭大叶种红茶的独有特色。他说,目前市面上出现不少小叶种红茶,其实是以红茶工法制作的一般茶,并非正统的大叶种红茶,消费者购买时要认明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