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频暴动 日业者停纳保险范围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东京5日法新电)报导今天指出,日本大型保险公司的保险范围不再包括日本企业因中国大陆暴动蒙受的损失,这个决定很可能打击日本在中国大陆投资。

包括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在内,大型非生命保险公司的保险方案原本包含罢工、暴乱和骚动损害赔偿。

但根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导,中国大陆各城市爆发针对日本企业的抗议活动以来,保险金不断增加,导致这些保险公司停止接受这类保险或附加保险的新申请。

日经指出,这些保险公司正在评估目前受保公司蒙受损害的程度。

日经补充,1名大型保险公司员工指出,公司也许最快明年初以后才会再次开始接受申请。他不愿透露公司名称。

日经警告:“这很可能影响日本企业,那些在中国经商的企业将暂时在无保险状态下面对暴动。”

日经引述日本研究机构数据表示,在中国大陆经商的日本企业8月底来到1万4000家。

日本损害保险协会会长柄泽康喜指出,抗议相关的保险金申请可能达到约100亿日圆(1亿2600万美元)。(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