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贩推苹果奇异果短期特价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5日电)农委会评估进口苹果零售价每公斤可降新台币3元、甜桃12元、奇异果6元。量贩4日主动与贸易商协谈,今、明2天起先推短期特价

陈保基3日在立法院经济委员会答复时说,苹果进口价平均每公斤1.2美元,关税降半后,零售价每公斤约可降新台币3元;甜桃进口价每公斤4.1美元,零售价每公斤可降新台币12元;奇异果进口价平均每公斤2美元,零售价每公斤可降新台币6元。

家乐福表示,美国GALA苹果即日起到7日(周日),每颗200公克以上,原价22元、特价18元。纽西兰奇异果每颗95公克,原价15元、特价12元,活动到16日。另美国红地球葡萄也顺势推特价,每台斤原价78元、特价62元。

大润发则是(6日)起到下周一(8日)推出法国GALA苹果,每颗150公克、加减5%重量,原价15元、目前特价13元、明天降至12元。纽西兰奇异果每粒85公克加减5%重量,原价12元,目前特价10元、明天降至9元。

爱买到16日止,美国GALA苹果原价每粒25元、特价20元。奇异果每粒原价13元、特价10元。

量贩业者表示,未等贸易商或经销商于关税减半上路后联系,昨天(4日)已主动与贸易进口商谈降价活动。

不过,相关水果活动是近日短期特价,是否如关税减半推动的 2个月间,都会以降价销售?通路业者尚未保证。业者也说,关税减半要反映到零售价上,降幅恐怕只约 1成,并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