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问题多 港特首:需时解决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5日电)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说,香港累积的房屋、经济等问题,有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不可能短时间融冰,在3、5天内就解决。

最近民调中民望下跌的梁振英,今天在与传媒午宴时指出,新政府上任时,不是接手1盘“新棋”。

至于是否是1盘“烂棋”?梁振英说,他在参选特首时已表明要“迎难而上,稳中求变”。

他说,整个政府团队士气高昂、十分合作。

他强调,港府和立法会都要为社会服务,并接受社会监督,如果双方对某些问题的立场完全不同,大家要接受社会公评。

谈到最近政府推动新界东北发展计划遇到抗争,梁振英认为,香港因为土地及房屋问题遇到民间抗争,在1997年前后都有,并非罕见,这和民众对政府施政的信任及满意程度无关。政府认为,有需要继续推动新界东北发展计划。

当前港人排队等着要申请住进公屋的已累积有20万宗,已引起不少民怨,在这种情况下,梁振英认为,“如果希望市民满意政府工作,是不切实际。”

对于香港的经济,梁振英希望,整个香港社会应对欧债危机的后续影响,有较高的敏感度,不要认为香港对外围经济的影响有永久的免疫力,特别是今年国庆黄金周,访港的外国游客数字大跌两成。

梁振英说,希望未来2至3年,能够煞停住香港社会经济下滑的趋势,在他特首的后半任期,扭转形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