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部:全年出口恐难正成长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 5日电)经济部国际贸易局长张俊福今天表示,今年全年出口恐怕很难维持正成长;实际衰退幅度,还需观察第4季出口表现。

出口连6衰,财政部将于8日公布9月最新海关进出口贸易概况。不过,张俊福今天在国贸局“跨全球、展聚落”记者会,并未对9月出口表现正面回应。但外界预料,在9月上半个月出口成长高达12%的情况下,9月出口转正概率相当高。

对于今年全年出口衰退幅度,张俊福指出,还需视第4季表现;若表现不错,可望缓和全年出口衰退幅度。

另外,张俊福表示,经济部自去年起已启动多项出口拓销措施,但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才能看到效果。

至于是否会反映于今年出口实绩中,张俊福坦言很难评估。但他相信“有做就会有点效果”,因此会尽力去做。

张俊福指出,由于目前全球不只是欧盟,中国大陆出口也不是非常理想,今年恐怕很难维持过去出口双位数成长。

他说,基于上述种种因素,可能对经济部启动多项出口拓销措施的效果都会有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