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外籍生 获奖学金来台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5日电)教育部及外交部每年提供奖学金,吸引外籍生来台,今年约有千名就学。有外籍生说,台湾很“酷”,来此交流是很好的经验。

根据教育部新闻稿,教育部及外交部每年提供两项奖学金,吸引约千名外籍学生来台求学,自民国93年至今,毕业生人数已破万,今年则有76国、912人来台进修。

根据教育部资料,两项奖学金为攻读学位的“台湾奖学金”及以学习华语文为主、较短期的“华语奖学金”;今年举办两场新生说明会,除今天在世新大学有一场,10月12日在台南成功大学还有一场。

在下午的说明会中,教育部及外交部人员简报说明奖学金制度,并提醒在台注意事项,现场有来自布吉纳法索、海地、尼加拉瓜、巴拿马等国学生聆听,还有旧生分享经验。

来自巴拿马的陆奥拉(Aura Russo)去年8月抵达台湾,在此之前,她在中学就开始学习中文,来台后在师范大学继续学中文,并在台北科技大学修习建筑。

陆奥拉说,非常高兴成功申请到奖学金来台,她认为,不仅课程要好好上,更要超越课堂,走出校园,体验在地生活。

同样来自巴拿马的辛亚寒(Adrian Sing)已在台湾度过1年1个月的时间,除在师大学中文,也在北科大上土木工程课程。

他说,台湾是个很酷、很适合运动的地方,人们也很友善,有这个机会来台湾结交各国及本地的朋友,交流彼此文化,是绝佳经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