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都要赢 戴资颖撑过晋4强

【新唐人2012年10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5日电)“死都要赢”的意志力,让戴资颖撑过局点危机,她以24比22、21比10击败印尼蒂希,挺进台北羽球公开赛女单4强。

2012台北羽球公开赛,今天在新北市新庄体育馆进行各组8强赛事,大会女单头号种子戴资颖,今天面临印尼的蒂希(Desi Hera),她全场费时33分钟,把对手阻于4强门外。

戴资颖从首轮开始,从没丢掉任何一局,今天面对大会第7种子的蒂希,她首局一度以18比20落后,不过她没让对手称心如意,打破她一局未失的完美演出,她连赶4分,反倒逆转先驰得点。

“当时,我脑海里只想着,我死都要赢。”小戴笑说,她没要求自己不能丢掉任何一局,只是想着尽快击败对手,没想到这个念头,让她挺过危机和难关,率先拿下第1局。

小戴表示,首局她站在顺风位,控球不太理想,怎么打都是对手顺手球,自己越打越被动,挺过首局后,场地互换,“她跟我一样,回球不敢挑高,我也比较好打。”

比赛打了3天,小戴对于场风还是一筹莫展,“我连用反拍都会出界,就知道这球场有多难打。”

由两位奥运国手联手出征的陈宏麟、简毓瑾,是今年台北公开赛混双夺冠大热门,不料今天在8强历经41分钟、3局苦战,以15比21、21比11、12比21不敌香港组合李晋熙、周凯华,止步8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