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双十酒会 宾主尽欢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5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大阪经济文化办事处今天傍晚6时在大阪市威斯汀饭店(THE WESTIN OSAKA)举办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双十国庆酒会,由处长黄诸侯主持。

出席贵宾包括中野宽成、村上史好、渡边义彦等国会议员,以及各界人士800余人。

黄诸侯致词时表示,国父孙中山当年发动革命、创建民国,中华民国在台湾坚守民主自由,至今历经5次总统直选及两度政党轮替,成就民主政治。

黄诸侯指出,总统马英九提出“东海和平倡议”旨在呼吁各方应寻求共识,合作开发,以和平手段处理钓鱼台问题,以增进区域安全稳定与进步繁荣。

众议院前副议长中野宽成等贵宾上台致词时,除了恭贺中华民国建国101年及推崇台湾政经发展成果外,多再次感谢台湾对东日本大地震提供超过200亿日圆的巨额赈灾捐助。

另外,还有数十位来自四国、北陆等地区各县市政府、议会暨日华亲善议员联盟、亲善协会等成员到场祝贺。

酒会在大阪府议会议长浅田均带领干杯后正式开始,司仪还当场宣读国会议员、县市长、县市议会议长等政要贺电。

大阪中华学校学生并在会场穿插舞狮及民族舞蹈等表演活动,场面隆重盛大,最后由大阪中华总会会长洪胜信致闭幕词后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