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代表处国庆酒会 佳宾云集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5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德国代表处今天晚间在柏林洲际旅馆举行国庆酒会,佳宾云集。德中协会会长、德国国会议员雪佛及柏林科技大学校长席坦贝克特别代表政学界致词祝贺。

中华民国驻德国代表魏武炼欢迎德国和国际友人及侨界,共同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国庆。

他在致词时表示,近年来台湾与德国关系日趋紧密,德国为台湾在欧洲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台湾则是德国在亚洲的第5大贸易伙伴。

他指出,双方继2010年10月签署“青年渡假打工联合声明”及2011年12月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协议”,今年9月25日刚签署“海关打击关务诈欺合作协定”,这些都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雪佛(Anita Schaefer)致词时谈到德中协会致力推展交流合作。她认为德国应鼓励台海两岸的对话与互动,也祝贺台湾能更进步繁荣。

曾经访问台湾多所大学和学术机构的柏林科技大学校长席坦贝克(Joerg Steinbach)在致词时称赞台湾教育制度,也希望未来能与台湾学界有更多交流。

德国国会友台小组主席威尔许虽然不克出席酒会,仍请代表处在酒会上宣读他的书面贺词。

旅德修习音乐的学生组成的乐团在酒会中演奏生日快乐歌、台湾民谣和欧洲古典乐曲,酒会气氛欢乐又温馨。

魏武炼表示,驻德代表处提前在双十国庆日前举行酒会,驻德代表处的法兰克福、慕尼黑及汉堡办事处在10月5日、9日及10日也会举行酒会,邀请各地的政学商界人士和侨胞共同欢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