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拟凿安地斯山隧道 通东西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5日美联电)南美洲工程师试图在高耸入云的安地斯山脉开凿隧道,挑战美洲大陆最大天险之一。随着南美愈来愈依赖跟亚洲的贸易,这道天然屏障使成本增加不少。

他们希望能绕开海拔3200公尺积雪覆盖的关隘,凿通美洲大陆最长的隧道。这能使数以十亿计美元的中国大陆电子产品、智利葡萄酒、阿根廷食物和巴西汽车更廉价、更有竞争力。

这条连接山脉东西两侧交通中心、长205公里的铁道名为“阿空加瓜两洋通道”(Aconcagua Bi-OceanicCorridor)。这项民间计划包含一条52公里长的隧道,预估需时十年、耗资35亿美元。

目前世界最长的隧道是日本本州和北海道之间的青函隧道。瑞士阿尔卑斯山长57公里的Gotthard Base隧道预计2017年开通,届时会取而代之。

这条铁路会连接阿根廷的卢汉库约(Lujan de Cuyo)和智利的洛杉地斯(Los Andes),初期预计花费35亿美元开凿一条隧道,一年货运量2400万吨。之后可能增加预算,凿通双隧道,将货运量提升至7700万吨。

负责的总工程师说,预计能将往来两地的时间缩短为现在的1/3。(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