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委会改名 洛城台侨抗议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5日专电)行政院侨务委员会更改英文名称,引发洛杉矶台侨抗议。40多个南加州台侨社团今天表示,反对侨委会更改英文名称。

侨委会日前将英文名称“Overseas Compatriots Affairs Council”改为“Overseas Chinese Affairs Council”,洛杉矶台湾会馆董事长王梅凤表示,更名未经民主程序,也未与旅外台湾人沟通,她与南加州台侨代表表达严重抗议。

王梅凤也指出,侨委会如果不改回原有的名称,她与南加州台侨社团将抵制双十国庆相关活动。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龚中诚则对台侨抵制双十国庆活动感到遗憾,龚中诚指出,针对侨委会改英文名的抗议,不该牵连一年一次的国家庆典活动,也希望侨胞参与双十国庆活动。

龚中诚认为,侨委会只是将英文名称改回前总统陈水扁执政之前的名称,同时侨委会的标志上有明确的表示台湾,应不致混淆,也希望侨团理性处理。

侨务咨询委员赖英慧今天也出席了这场抗议记者会,赖英慧为表达对侨委会任意更名的不满,当场表示辞去侨务咨询委员一职。

赖英慧表示,侨委会的更名没有经过沟通。她呼吁立委应慎重考虑透过预算要求侨委会使用原有的名称。

南加州台侨社团也发表联合声明,除了反对侨委会更改英文名称之外,也要求侨委会至少保留原有的英文名称,甚至更进一步改名为“台湾侨务委员会”,否则将继续采取各项抗争行动。101100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