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成晋级冠军战 脱衣谢球迷

【新唐人2012年10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现场观众的加油声,助周天成第2局挽救4个局点,最后以21比11、23比21击败印尼球员,赢球后他脱掉上衣,丢给场边球迷答谢。

2012台北羽球公开赛,今天在新北市新庄体育馆内进行4强交锋,男单好手周天成撑过第2局落后劣势,以直落二扫下印尼普拉沙尤,成为台北羽球公开赛创赛以来,首位挺进男单冠军战的纯本土球员。

台北公开赛自1980年创赛来,过去仅有印尼归化好手陈锋,在1999年拿过冠军,周天成则是相隔13年后,首度有地主男单球员晋级决赛,不过他则是首位纯本土球员,闯进压轴冠军战。

今天现场涌进超过3000名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声,让小天打得超High,拿下冠军战门票后,他兴奋地脱下湿漉漉的上衣,抛给场边球迷,他俏皮地反问:“肌肉还可以吧。”

其实这不是小天第1次在比赛场上脱上衣,今年1月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他在会外赛也曾击败印尼球员,脱掉上衣送给球迷。

他强调,他不是随便的人,会脱衣服,都是因为场边球迷热情帮他加油,他才会“脱衣答谢”,“没有大家的加油,这场比赛我没办法赢”。

两次脱衣,地点不同,意境也不同,“这次是在主场,感觉更爽”,小天说。

由于小天今天比赛场地,大会没有安排电视转播,因此他脱衣的激情画面,成了现场球迷的专属福利。

明天冠军战,周天成将碰上“越南机关枪”阮进明,小天已经放话,只要球迷够热情,他希望把全身东西都丢掉,至于尺度是多少?他笑说:“明天你们就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