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艺剑狮搞文创 创造百万营收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社区广角镜(261)在台南有一位热爱陶艺工作者宋健诚,退伍后就投入最爱的文创产业,以安平在地百年剑狮为题材,开发出各项剑狮文创商品,在安平开花结果,还创造百万营收,带你来了解。

将图腾剑狮,开发成各种商品,有门牌、茶壶、还有驱邪用的,不过观光客前来,最想做的,当然就是属于自己创意的剑狮陶。

民众:“觉得很好玩,因为以前就只是看而已,然后都没有自己做过,所以就很期待作品出来的样子。”

民众:“其实满简单的,就是压在模具里面,然后很快两分钟就做好了,所以还满有 成就感的。”

文创业者宋健诚:“把它(剑狮)融入在陶艺作品里面,开始让作品里有这样的图腾之后,很多人来到这边就把吉祥物的图腾,想要亲手来做。”

当初在安平寻找在地特色,宋健诚听了很多阿公阿伯[台语发音]的剑狮故事, 深深的被吸引住,于是就一只只的拍照下来,选择用陶艺的方式来呈现。

文创业者宋健诚:“有特色的剑狮,把它变成陶瓷材料,把它做成它的(剑狮)意象,把很大只变成很小只。我来这边创业,剑狮给我帮忙很大,因为它是我来这边一个动力,剑 狮它的神奇故事,所带来经济效益。”

退伍后花了七年投入剑狮文创产业,不但在安平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还创造出营利,在文创的路上,宋健诚看到了突破景气困境的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