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声 桃山学童国庆唱国歌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7日电)中华民国101岁生日,今年由新竹县五峰乡桃山国小学童接下“爱心阿嬷”陈树菊的棒子,负责领唱国歌,象征传承。

中华民国101年国庆大会10日登场,今年主轴是“站在历史新起点,追求卓越新纪元”,大会图腾以国庆红色双十图案为底,蕴含镶嵌金色“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及“中华民国”的“101”字体,祈祝国家国运昌隆,人民富足安康。

国庆大会上领唱国歌者,由去年的台东爱心菜贩陈树菊,传承给曾以“桃山小学的夏天音乐课”专辑,拿下金曲奖殊荣的新竹县五峰乡桃山国小合唱团。

桃山国小主任钱玉章表示,国庆当天将有30名泰雅学童领唱国歌,最小的表演者才二年级。一听到要去台北在国庆大会领唱国歌,小朋友难掩兴奋,这是他们第1次在国家级的场合中表演。

钱玉章说,小朋友从开学练习至今,有一些低年级的小朋友对国歌歌词较不熟悉,咬字还要加紧练习,当天小朋友会穿红色泰雅族服饰,佩带颈饰和披肩登场。

除了国庆领唱,今年国庆大会表演包括三军仪队将在国庆挑战高难度特技枪法;内政部空勤总队将各派1架AS-365型和B-234型直升机先后吊挂国旗和“生日快乐”标语,恭贺双十国庆。

3000名陆军专科学校和庄敬高职学生将在凯达格兰大道中央盛大呈现“101双十”图案进入会场,并在大会结束时变换图案,带给中华民国生日惊喜。

国庆大会将在10日上午9时25分在总统府前广场、凯达格兰大道及府前南北广场举行,今天下午1时30分将举行全时程预演,邀请台北市、新北市学童观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