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01年国庆 艺文活动吸睛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7日电)101年国庆活动,除国庆大会表演,艺文活动也吸睛。国父纪念馆将播放“筑梦者孙逸仙”纪录片,还原国父为革命奔走的足迹。

庆祝中华民国101岁生日,国庆筹备委员会民间游艺处处长许耿修表示,在9、10月2个月份,全台北、中、南、东各地将分别举办文化表演,邀民众共同欢度国庆。

国父纪念馆将在10月10日播放“筑梦者孙逸仙”纪录片,影片耗时1年筹备拍摄,走访5个国家、17个城市,访问54名学者和相关人士,片长约117分钟。

“筑梦者孙逸仙”全片分成3个段落,第1部分着墨国父前往夏威夷接受教育,决定革命救国;第2部分以伦敦蒙难为主轴,描写他为革命奔走;第3部分则从民国创建直到过世。

中正纪念堂则将在10月10日起举办百年书法大展,预计展出民国初年文人、革命家、政治人物、知名学者等书法作品或信札。

近300件展出作品中,包括胡适、徐志摩、林语堂等著名文人作品,除了静态书法展,中正纪念堂也规划一系列名家演讲解说。

国庆月其他活动包括“国庆交响乐团–古典音乐骇客之夜户外音乐会”、“2012亚太传统艺术节”,详细活动可上国庆网站http://rocbirthday.tw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