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出健康 青年自创茶饮店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7日电)喜欢到处品茗、喝饮料的杨竣杰,有感市面饮料太多化学添加物,以健康出发创立茶饮店,6年下来扩展到30家门市。

原从事行销设计的杨竣杰,对茶饮有独到见解,兴趣是到处品茗、喝饮料,因此兴起开茶饮店的念头。

他说,曾想投入连锁加盟,但大多数饮料添加过多化学药剂,对人体不健康,因此想创立新品牌。他以乐活环保的概念出发,引进日本茶道的禅饮风格,催生“圆石禅饮”的品牌。

因品牌强调天然健康,杨竣杰说,特地将一般茶饮店用热泡茶叶添加果糖的方式,改为冰糖入味的冷泡法,冷泡更易保存儿茶素和茶多酚,冰糖也较容易与茶分子融合,被人体吸收。

由于制作成本较高,价格比一般饮料多1成,购买族群相对较少,但越来越多注重养生的顾客来门市消费。随着门市扩张,杨竣杰决定申请青年创业贷款来成立中央工厂,统一供应各门市原料。

透过青创贷款的资金加上相关创业课程,让他以开源节流的方式控管公司成本,再将多余资金投入产品研发,因此推出“伯爵红茶”、“台湾国民茶”等热门商品,6年下来已扩展到30家门市。

“坚持是我创业成功的最大关键”,他建议青年要先了解创业的动机和目的,再透过相关贷款计划或训练课程,强健公司的经营体质,才能早日达到损益两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