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打完流感疫苗 不适猝死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黄进恭台中7日电)台中市一名11个月大的女婴,5日打完流感疫苗后不适,昨天送医不治,中市卫生局指出,将解剖厘清女婴死因。

张姓女婴的曾祖父表示,女婴家长5日晚间带着打完流感疫苗的女婴回后里的老家,由于女婴回家后一直昏睡中,当时家人就觉得不太对劲,昨天上午出现吐奶现象并喘得严重,昨天下午就医,没想到路上女婴就出现痉挛现象,紧急送到澄清医院中港院区急救。

澄清医院指出,女婴昨天约下午3时50分送到医院时,就已没有呼吸心跳,经过20分钟抢救仍然回天乏术,警方今天报请检察官相验后,检方决定进一步解剖以厘清死因。

女婴家长在警讯时表示,怀疑女婴猝死与接种流感疫苗有关,而中市卫生局今天得知后,已立即派员前往医院了解状况,卫生局长黄美娜也立即赴女婴家中慰问。

卫生局指出,目前无法证实女婴的死亡与流感疫苗有关,而从2009年至今,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接获各地对流感疫苗不良反应的案件中,还没有因流感疫苗致死的案件,但卫生局仍将协助女婴家属提出疫苗受害救济的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