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十 东京侨校隆重升旗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7日专电)东京地区侨学各界庆祝中华民国101年国庆,今天在东京中华学校举行国庆大会升旗仪式及园游会,吸引众多侨胞到场参与。

东京今天阴雨绵绵,日本时间上午9时半,全场来宾撑着雨伞在操场唱完国歌,看着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在雨中升起后,进入礼堂举行庆祝大会。

东京华侨总会会长陈木川首先表示,在庆祝中华民国建国101年国庆的同时,也感谢全体侨胞及支持台湾的日本友人为台湾所做的贡献。

驻日代表沈斯淳致词时表示,台湾在4年多前就把跟日本的关系列为特别伙伴关系,双方有关人士努力合作,加强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实质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日本参议员大江康弘也特别到场祝贺,他还准备了一小段中文致词,诚意十足。

大会最后由日本中华联合总会会长毛友次带领全场来宾三呼万岁后完成,全场来宾再次移动到操场欣赏祥狮献瑞表演,分别由低年级同学和高年级学生各自表演纯熟的舞龙舞狮,带动全场欢乐气氛。

操场四周更围满了台湾小吃的摊贩,刈包、卤肉饭、芒果冰、珍珠奶茶、烤香肠、咸酥鸡等各种来自家乡的味道,吸引许多侨胞到场大快朵颐、一解乡愁。

东京中华学校校长刘剑城接受访问时表示,非常高兴东京侨学各界在中华学校办庆祝活动,虽然下雨还是来了很多人。

至于钓鱼台事件,刘剑城说,东京中华学校目前没有受到影响,台湾和日本关系紧密,希望能理性和平解决,不要影响台日之间好朋友的交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