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成功试射反舰飞弹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7日专电)印度海军今天成功试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舰飞弹。官员证实,已由陆、海军部署的这款飞弹空军和潜射版正在测试中。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印度海军“长剑号”(INS Teg)巡防舰从西部果阿(Goa)省海岸成功试射1枚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飞弹。

这款飞弹射程290公里,可携300公斤重的传统弹头。报导说,“飞弹精准击中目标船”。

俄罗斯扬塔尔造船厂(Yantar Shipyard)建造的长剑号去年试航时,就曾成功试射布拉莫斯飞弹。长剑号今年4月27日正式服役。

海军另两艘塔瓦级(Talwar-class)军舰“箭号”(INS Tarkah)、“弓号”(INS Trikand)未来也将配备布拉莫斯飞弹。

报导引述国防官员说,两节式布拉莫斯飞弹2005年首度配备在“拉杰普特号”(INS Rajput)驱逐舰,陆军两个军团目前也配备这款飞弹。国防部已批准布拉莫斯飞弹部署位在阿鲁纳查省(Arunachal Pradesh)的另1个军团。

官员说,空射型布拉莫斯飞弹的测试已进入最后阶段;潜射版本的测试则正进行中。

布拉莫斯飞弹由印度与俄国共同研发,两国并合资成立布拉莫斯公司拓展销路。有分析指出,布拉莫斯飞弹的高速、高威力弹头具强大破坏力,堪称印度海军最具威力的武器,更是假想敌中国大陆和巴基斯坦海军的心腹大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