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不适 医师:多轻微发烧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7日电)台中荣民总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陈伯彦今天指出,接种疫苗常见局部红肿及轻微发烧等不适症状,会危及生命是急性过敏性休克。

台中市一名11个月大的张姓女婴猝死,家长怀疑与女婴死亡前一天接种流感疫苗有关,初步死因至今无法判断,检方已排定11日进行解剖以厘清案情。

陈伯彦指出,一般接种疫苗较常见的不适症状,是局部红肿及轻微发烧,但通常1至2天就会自然恢复;至于会危及生命且风险较高的状况,是接种后立即出现急性的过敏性休克反应,因此建议家长在幼儿接种疫苗后,观察30分钟再离院。

陈伯彦说,由于女婴未满1岁,猝死是否与接种流感疫苗有关,必须评估其潜在原因,要进一步综合成长过程的相关健康记录或病例,才有助厘清。

中市卫生局疾病管制科指出,虽然张姓女婴在接种疫苗前有轻微感冒的症状,但经专业医师评估后,只要不是持续发烧,仍在安全的接种范围内,女婴究竟是什么原因致死,仍有待司法相验,以进一步了解死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