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来克” 硬币揭露亚特兰提斯沉没真相

【新唐人2012年10月7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根据传说,失落的古文明“亚特兰提斯”(Atlantis)被海啸卷入海中。不过历史上还有另一座同样神秘的古城“希来克”(Helike),而借着一枚出土的硬币,考古学家揭露这个古老帝国其实更有可能沉在地底!

亚特兰提斯”最早出现在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著作中,它是个高度现代化的城市,但在一场地震及海啸之后,整块大陆被海水彻底吞噬,连一点遗迹都不留。而希来克则是一个确实被文献记载的古城,因为它同样具有高度文明,并在公元前373年被地震毁灭,被人视为亚特兰提斯的“原型”。

然而大100年前,考古学家发现一枚不起眼的硬币,它的一面铸出脸部轮廓,另一面则清楚写着“希来克”,从此以后考古学家展开一连串探寻。

1988年时“希来克计划”正式展开,研究团队利用声纳仪器探索海洋,但是依然什么也没有。研究团队推测,搞不好希来克根本没有沉入水中,因此开始搜寻内 陆干涸的舄湖。

最后考古学家认为,希来克很可能是建立在一块土壤液化区之上,当强震来袭时,城市的基底突然化作泥水,而所有建筑物也随之沉入土里;同时,海水、周围的地下水一并向凹陷处淹了进来,希来克也从此消失于地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