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元首解散国会 选举在即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科威特7日路透电)科威特高阶政府官员表示,元首萨巴赫今天下令解散国会。解散国会也为这个波斯湾主要产油国的国会选举铺路,可望结束数月来的政治僵局。

科威特内阁要求解散国会后,外界普遍预料元首萨巴赫(Sheikh Sabah al-Ahmad al-Sabah)将会做出此决定。根据宪法规定,国会解散后必须在60天内进行改选。

以波斯湾国家标准来看,美国盟友科威特拥有相对开放的政治体系,且避免发生民众群起抗争及推翻领导人事态,自去年初以来已有4个阿拉伯国家发生这种情形。

不过,民选国会和元首钦点政府之间的关系日益紧绷。科威特元首拥有国家大事最终决定权,由他遴选总理,再由总理组阁。

科威特新闻社(KUNA)引述新闻部长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ad al-mubarak al-sabah)的话报导:“首长颁布命令解散国会。”穆罕默德负责处理内阁事务。(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