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国会再拒新阁名单 罢免总理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7日法新电)由于利比亚国民议会(GNC)拒绝新科总理夏古尔(Mustafa Abu Shagur)提出的10人部长“危机”内阁人事,夏古尔今天跟着遭到罢免

夏古尔数天前曾提出第一份内阁人事名单,但也遭国民议会和人民的反对。

奉命72小时内重新提出组阁名单的夏古尔,因此被免除他的新职,国民议会(即国会)将在3到4周内遴选新总理

在夏古尔于4天内提出他的第二份内阁名单前,国会126名议员即联署了对他的不信任案,不过这项动议遭国民议会主席否决。

但是夏古尔的第二份内阁名单交付表决,国家电视台报导说,200席国民议会出席的186位议员,有125人对夏古尔的10人内阁名单人事选择表达不信任,表达信任的议员有44人,另十月7位议员弃权。

根据国民议会规定,国会将再次遴选新总理。

夏古尔告诉国会,“面对威胁国家的危险,我向国会诸公提出摈斥所有地理性考量,限缩到10位部长的危机政府。”

他属意1位投诚的利比亚东部反抗军上校出任国防部长,另指派1位警察将领出任内政部长。

简单的说,夏古尔第二份内阁名单根本未把地缘性和政治性列入考量,他也对国会拒绝他的第一份内阁名单,多所怨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