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三大车厂 传陆厂产量砍半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东京8日法新电)报导今天指出,中日领土主权争端造成日本汽车在中国大陆销量暴跌,促使日本3大汽车制造商决定将在大陆厂的汽车产量减半。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丰田(Toyota)、本田(Honda)和日产汽车公司(Nissan)计划,待大陆员工今天结束十一长假重返工作岗位,将把产量砍至正常约一半水准。

日经指出,日产在中国大陆的工厂将“暂时”中止夜班,只在白天动工。丰田和本田将缩减工时,放缓生产线作业速度。

日经指出,如果产量减半持续一个月,这3家大厂很可能减少3万至4万辆汽车产量。

由于钓鱼台主权风波,据报丰田汽车9月在中国大陆销量较前一个月重跌50%。钓鱼台风波已严重影响中日贸易。

日经表示,日本汽车制造商打算谨慎监看大陆反日抗议对汽车销量的影响,担忧钓鱼台列屿任何最新发展都可能立即引爆反日情绪。(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