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澳洲政府歧视华人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一篇署名《前哨》记者“关于澳洲政府歧视华人的调查报告”的文章,近日在网上流传,文章说,“根据澳洲政府公布的正式统计资料,在2007 到2008年的12个月内,曾经有13,598名澳洲公民在海外失踪,其中超过四分之一(3420人)是在中国大陆境内失踪的。

人数之多占澳洲公民在海外失踪国家的第一名。澳洲官方的统计资料还显示,自1999年9月江泽民访澳双方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澳大利亚领事协定》以来,数以百计的澳洲华裔公民在中国大陆,被中国政府的执法机构拘留、逮捕、判刑;其中仅仅在2009到2011年的三年里,就有近百人被中国政府逮捕、判刑或等待判刑。而非常保守的估算,被中国政府(包括国安、公安、检察院和法院及黑社会)软禁、绑架、拘留、威胁、恐吓、无理驱逐出境的澳洲华裔公民人数,更是远远超过五百多名。”

文章说:“这些案件的当事人及其亲属,在事件发生之后,无论他们及他们的亲属如何向澳洲政府求助,都根本无法得到澳洲政府、澳洲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的应该给予的领事帮助,而且无一例外。更令人吃惊的是,一些当事人及其亲属,还因为向澳洲政府寻求帮助而受到澳洲政府、澳洲驻华大使馆和领事馆工作人员的辱骂和威胁。”

文章例举了“轰动海外媒体的澳洲华裔公民彭建东案件。”以及“孔保罗先生的案件”。

文章认为,澳州政府“ 骨子里歧视澳洲华人:澳洲政府假定澳洲华裔公民都是“罪犯”!”,“ 澳洲政府口口声声尊重人权,反对歧视澳洲华人,可是实际上在他们的骨子里,存在着对华人的根深蒂固的歧视。基于这种歧视心理,他们违反西方社会对所有公民做无罪推论的基本法制精神,认为每一个澳洲华裔都是“罪犯”;可是却认为专制腐败的中国政府执法机构,不存在任何的徇私舞弊和贪赃枉法的行为,因此不惜欺骗澳洲社会和澳洲华人,借口澳洲政府与中国政府之间存在领事协定,以这种协定来否定澳洲宪法所规定的保护每一个澳洲公民的责任,拒绝对任何澳洲华裔公民提供澳洲宪法所规定的保护。”

目前澳洲政府并未对此指摘做出任何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