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松鼠咬坏电线 庭园餐厅失火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8日电)薰衣草森林新社店昨天晚间起火燃烧,消防人员持续灌救到今天凌晨3时许才将火势扑灭,烧毁面积约百坪,厨房几乎付之一炬。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人员表示,先前曾有两次松鼠咬坏电线导致火警,工作人员怀疑这次起火原因仍可能与电线遭松鼠咬坏有关。消防局人员表示,起火原因仍待详查。

有“最偏远的咖啡屋”之称的薰衣草森林新社创始店,昨天晚间约9时30分厨房起火燃烧,并波及到一旁的咖啡馆,损失面积约100坪。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火势虽然在昨晚11时就获得控制,但消防人员仍持续灌救到今天凌晨3时许才将残火全部扑灭。

“薰衣草森林新社店今晚发生火灾,部分区域受损,但所有森林伙伴都平安无事….,近日我们将休园数天”,薰衣草森林表示,火灾损失约新台币数百万元,疑为起火点的餐厅厨房几乎全毁,必须重建。

虽然薰衣草森林今天凌晨已在网站上公告火灾的消息,并通知游客不要上山,但上午仍有不知情的游客开车前往,对于上山的民众,业者除一一致歉外,也发给优惠抵用券,预估整修时间需一周。

消防局也表示,薰衣草餐厅每年都依规定定期进行消防安检,而火灾发生原因,火灾调查人员今天已上山进行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