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计程 朝野吁暂缓实施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何孟奎台北8日电)民进党团今天呼吁暂缓国道计程收费,全面检讨国道收费标准。国民党团则建议交通部继续沟通、暂缓实施、不订期限。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党团干事长潘孟安表示,民进党不是反对国道计程收费,但没有相关配套措施,等于惩罚没有公共运输、大众捷运运输的偏乡人民。

潘孟安说,党团要求交通部在没有配套之前,应先暂停国道计程收费措施,待经济好转、配套出来之后再考虑。

民进党籍立委邱议莹上午带高雄乡亲到立法院抗议国道计程收费。邱议莹说,国道10号贯穿大高雄地区,是旗山、美浓、六龟甚至那玛夏地区要到高雄市区的主要干道。居民历经风灾水灾蹂躏正在重建,政府还要把国道收费问题转嫁到偏远地区人民。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表示,建议交通部继续沟通、暂缓实施、不订期限。

吴育昇说,依里程计价是要面对的事,这件事不分党派,但要选择好时机、方法,与社会充分沟通,目前社会沟通未完备,用路人一时无法接受。

吴育昇指出,改为依里程计费后,郊区上班族将因此增加支出。在经济困难之际,要推估精算,他建议不要以3个月为限,应经充分讨论沟通,再取得国会朝野支持,才是推动的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