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程行掩护讨债 警破帮派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8日电)帮派份子方男以合法工程行和槟榔摊掩护,实则要求小弟从事围标、恐吓。警方掌握情资逮人,今天讯后送办。

台北市内湖警分局获报,有帮派份子以合法公司如工程行、汽机车租赁公司为掩护,并做为堂口平时据点,实则为强行介入工程围标等不法情事。

内湖分局与北市刑警大队侦五队等单位组成专案小组查缉,并查出,有帮派背景的方姓男子涉嫌重大,开始布线埋伏跟监。

专案小组掌握情资多月后,昨天见时机成熟,前往方男等人的平时据点查缉,当场逮捕方男与小弟共7人到案。

警方说,方男除拥枪自重外,也觊觎近期建筑工程较多,强行介入土方工程竞标,若遇到被害厂商不从,就派小弟开枪示威恐吓。

承办员警表示,方男不仅利用暴力介入建筑工程外,还经营网路签赌,也会受人委托替人收账。

警方今天讯后依涉嫌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杀人未遂、恐吓取财、妨害自由等罪嫌,将方男等7人移送士林地检署侦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