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焰火秀 呈火龙意象

【新唐人2012年10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8日电)今年国庆焰火将利用雷射电脑灯光,转换焰火施放时的烟雾为画布;配合龙年,焰火施放将呈现焰火龙意象。

中华民国101年国庆焰火施放主题为“客家山城迎国庆、缤纷桐花喜迎宾”,总计施放弹数约8万7000多发,其中4吋到12吋等各式高空焰火弹约7000多颗;焰火施放时间总计约40分钟。

苗栗县长刘政鸿表示,国庆焰火秀当天将有朱宗庆打击乐团和“五月天”乐团等演出,苗栗县政府将在10日晚间6时起实施高乘载管制,希望45分钟内疏散100万名民众,呼吁大家尽量搭乘大众运输。

101年国庆焰火秀将在10日晚间7时施放,至7时40分结束,施放地点是苗栗县“高速铁路苗栗车站特定区”。

依节目安排,焰火施放由地面升起带着哨音声响的“飞碟飞行焰火”,为国庆焰火秀揭开序幕,后续搭配各式高、中、低空焰火,将让“高速铁路苗栗车站特定区”的夜空上演国庆嘉年华会。

此外,由于焰火施放不免产生烟雾,影响观赏,这次国庆焰火辅以雷射电脑灯光,将烟雾转换为画布,染色在天空云层间;节目搭配龙年,将在天空中呈现出焰火龙意象,可望呈现强烈视觉震撼。

在台北市总统府前的国庆大会会场布置部分,为落实活动节庆环境保护理念及做法,特别规划在景福门西侧面向总统府花圃,设置太阳能LED(发光二极体)双十灯饰;总统府更率先采用更节能省电的LED灯饰,作为节约能源示范。

为维护“国庆大会”、“国庆酒会”及“国庆焰火”等秩序,主办单位将协同相关主管机关在会场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在总统府前部分,周边道路从9日晚间10时起人车管制,有意利用周边道路民众,可预先规划替代路径。

相关文章
评论